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微信二维码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第12周国旗下讲话:让安全为成长护航
第12周国旗下讲话:让安全为成长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4:03 浏览次数: 【字体: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有条不紊的学习,我们即将进入学期尾声,迎来了6月份学习冲刺阶段。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于疫情下的校园内外的安全防护,我们一起再来重温、践行。

  • 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就在这两日,北京持续60多天0增长被打破,本土病例又开始增加!目前还是疫情防控时期,请全体同学上、放学路上务必按要求正确佩戴好口罩。同时,学校每日坚持进行着放学后班级的消杀,早上到校后一定要多通风,并擦拭桌面。疫情期间少出门,养成进出人群聚集、密闭场所佩戴口罩的习惯。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清洁的纸巾遮住口鼻,勤洗手;天气炎热,在防疫的同时平时注意多喝水、不偏食、适量运动,共同守护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二、注意楼道、课间安全

上下楼梯、课间休息是我们在校园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活动,在这些空间里活动时我们要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防磕碰。不要在教室中追逐、打闹、推搡,不要跑步上下楼梯,防止磕碰受伤。

(2)防滑、防摔。梅雨季节上下楼梯、厕所,要注意防止滑倒摔伤。

(3)防坠落。课间有同学靠着窗户吹风透气,记得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

(4)防挤压。教室的门、窗户在开关时容易压到手,应当处处小心。

(5)防意外伤害。不带锥、刀、剪等锋利、尖锐的工具,图钉、大头针等文具,在上劳技课时正确使用具,下课收好,防止有人受到意外伤害。

(6)防剧烈运动。课间活动,选择安全的活动方式,强度适中,以保证上课时不疲劳、精神集中、精神饱满。

(7)防雷电。关注暴雨预警与学校通知,勤带雨具,要避开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上下学,放学不逗留,严格遵守错峰放学的时间,以免造成拥堵。

(8)防洪防汛。在暴雨来临之际,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如大树、墙根、河岸堤、危房建筑物等),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三、注意卫生饮食、交通安全

天气越来越炎热,食物很容易变质,所以我们的饮食卫生也要重视起来,避免病从口入,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如公交车、站台、便利店等)吃东西。最近校门口有兜售汉堡等小摊贩出现,要扫二维码,三无产品不能吃。临近期末,一旦感染伤不起,不要随意扫码,懂得保护个人隐私,不随意出示二维码!而每日上下学时我们也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规,在马路上不追逐打闹,避免意外的发生。梅雨季节,减少自行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者私家车接送,经过积水路段减速慢行。电动车接送,戴好头盔!

安全是一种责任,为己为家为他人。学校的安全是教育的保障,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这不仅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的职责,更是社会的心声。

    “生命大如天,安全无小事”,让我们共同撑起安全的保护伞,共建平安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