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微信二维码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互动>详细内容

家校互动

家校携手共奋进,共创美好新未来
家校携手共奋进,共创美好新未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6 13:58: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交流,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3日,星湾学校第四届家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玲珑湾校区隆重召开。校长室领导班子成员、德育处相关老师和20多名校级家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曲虹校长对校级家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做了“家校携手 共克时艰”主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温暖星湾,共克时艰;精彩星湾,特色发展;魅力星湾,未来可期。她纵观了疫情发生至现在,学校在各个层面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行动。她表示,对于疫情,对于师生生命安全,学校是高度重视的,第一时间就安排部署抗疫工作。同时,各部门也克服了种种困难,筹备抗疫物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爱心家长的帮助和支持,对此,学校特别感谢。学生经历过7个时间段的返校后,学校更是在细节上下功夫,一日三检,每日消杀,毫不松懈。在一学年星湾特色发展的回顾中,曲校长动情地介绍了学生参与拍摄央视节目《带着书本去旅行》的过程,爱心苹果售卖中众人奋战到深夜的劳苦,十一届爱心义卖中孩子们的欢笑,八年级十四岁青春仪式中“时间胶囊”的含义……家委会成员在聆听中,感受着星湾的快速发展、特色发展、高效发展,感受着星湾人的教育情怀,也对星湾的美好未来充满期许。

 随后,唐银副校长详细解读了星湾爱心基金的使用情况。学校对于这份基金,收支透明化、公开化,积极依托爱心基金开展研学活动,在贵州研学活动中多次资助当地贫困学子,得到社会一致好评。杨国良副校长介绍了食堂经费支出项目与经费来源,就食材中肉类、冷冻食品的涨价和家长沟通了意见。最后,家委会成员就是否提高学生在校伙食标准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上,各位委员扫码完成了调查问卷,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问卷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定期开展的委员会会议,增进了家校的了解,加强了彼此的沟通,也为共建孩子们美好的未来打实了地基。星湾的孩子是幸福的,星湾的家长是幸运的,以后,将继续与学校并肩同行,共创辉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