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微信二维码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师培训>详细内容

教师培训

聚焦能力 精炼技能----记“劳动主题教育下的劳技师资技能新发展”培训活动
----记“劳动主题教育下的劳技师资技能新发展”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8: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提升初中劳动与技术教师专业技能,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工作。2020年10月21日下午,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烹饪教室举行了“劳动主题教育下的劳技师资技能新发展”培训活动,园区各校初中劳技老师积极参与,收获满满。

      活动分为两部分,由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汤海莲讲师带来的精彩的西点知识讲座及干货满满的实操训练。讲座主要介绍了面包制作工艺与酥皮泡芙制作工艺,围绕两项工艺渗透了西式面点的基础知识,如西式面点的分类及特点、常用设备与工具、原料选择等。

      实操训练中,在汤老师和助教的教学指导下,老师们以小组形式进行学习、制作。汤老师细心讲解了手工和面的技巧、用力方式,如何辨别面团是否和好,以及醒发的状态。在助教地演示下讲解了四种花式面包的做法,我们也见识到了椰蓉味的心形面包、枣泥味的羊角面包、红豆味的长条面包、咸蛋黄味的圆面包具体做法及完整流程。随后在等待发面的过程中,我们又学习了酥皮泡芙的制作工艺,汤老师为我们演示了泡芙皮的制作方法、装盘的技巧、烤制的火候与时间……

      一下午的辛劳伴随着欢声笑语,老师们也品尝到了各自劳动的果实,相信老师们在提升自己烹饪能力的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