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微信二维码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兴趣天地>详细内容

兴趣天地

关注科学发展的历史,增强基本的科学素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9 16:5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主要指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围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从而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物理社团开设的课程中渗透科学史教育能够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它既能在教学过程中提供探究情境及背景,同时对于学生科学精神的培养及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具有重要意义。


5c1cf4e425964ad8a8c71b0b8875742f.Jpeg


我们组织学生观看了《科学启示录》一个较为完整记录了中国近现代科学发展中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大科技成果等一系列的纪录片。同时也将《如何测量地球的质量》等让学生感兴趣又很难再课堂中展开讨论的问题引入课堂。最后还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科学素养知识竞赛的方法,提供学生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舞台。


50a779563afa4819bca81161056a2713.Jpeg


物理社团的活动,到此已经告一段落。其实留在每个社团参与者心中的想法还有很多。希望能将发展科学素养融入到今后每一个与生活相关的话题中去。

 

终审:校办01
分享到:
【打印正文】